Saturday 29 October 2016

29.10.16

好久不见!不敢相信自己竟然长达两年没有发新的帖子!
刚刚也去看了好朋友们的部落格,大家竟然也没有发新帖子了!
有的更夸张,已经四年没有更新。

我不发帖子的原因很简单。如下:
1. 家里网速实在是太慢,每每发个帖子都得等超级久!
2. 要上载的照片太多,每次都得过滤和修图后才能上载。
3. 没有什么事情好说的。哈哈。

发现自己的电脑除了游戏和assignment之外,真的是没有什么用途了。
相信从今年7月完成了我的毕业论文后都没有在用我的电脑。
还真是浪费。

那为什么这次又心血来潮,想要更新了呢?
因为最近有看TVB连续剧<幕后玩家>,饰演程思汝(Sheldon的老婆)的龚嘉欣,在剧里是个作家。
看见她在咖啡厅里写着自己的文章,就会觉得:哇!好享受!
可以在一个安静的空间里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,是多么幸福的事。
顿时想起原来自己在小学时期也有想过要当一名作家呢。

有时候心里会想,读者会喜欢知道你的近况与生活?还是喜欢看有讨论性的文章呢?

先说说我的近况吧。
7月完成学士课程后就到Affin Hwang Asset Management进行我的实习啦!
实习的时间长达3个月,也就是说这个月31号我就会完成我的实习了。
3个月的时间让我渐渐地和同事们熟络,也让我成长了不少。
当然,可以认识新的人,事,物,在看法和思想上也有一定改变。
开始有点舍不得离开了呢。
现在的我也不忘提升自己,现在在上着part time的ACCA课程。
打算考取文凭后就尝试Auditor这份职业。
当然,很多人都会说:啊?你要做Auditor哦?很辛苦的你Ok吗?
哈哈。认识我的人应该知道我还蛮强悍的,也知道我是个很勇于尝试的人。
没有尝试过的人比尝试过失败的人还要可悲。
所以趁我们还年轻,没有任何负担的情况下勇于尝试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界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了,接下来就是来讨论一些比较贴近时事的话题吧!
(以下纯粹个人意见)
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不就是最近苹果公司最新发布的手机吗?
相信比较跟风的人们都知道它们额价钱吧?
都是介于RM3000-rm4000不等。
以我的个人意见,一部智能手机不需要花那么多钱。
当然,你有能力的话(钱财方面)绝对是可以买来好好享受一番。
但如果你是一个买这部手机都要左想右想的人,而且考虑的主要因素还要是钱财方面的,那你就要三思了。

我看见的,是一位职场新鲜人,月薪大约RM2800,想要换一部新手机而考虑到Iphone 7。
但是他有没有考虑过,一架Iphone 7就花了他一个月的薪水呢?
当然,他有选择的权利。但是,在我和朋友的观点上:
1. Iphone 7的功能你有用到吗?
2. 一定非Iphone不可吗?为何不考虑比较低价位而高品能的手机呢?
3. 有什么你一定要购买Iphone 7的理由吗?
结果这位朋友说他会再三考虑。

我看见的,是一位20岁,正在念大学的少女,银行户口存款只有RM2000+,想要购买一架Iphone 7 plus。
他有没有想过一个Iphone 7 plus就把他户口里的钱都用光了?
虽然他回答的是,钱没有了可以再赚回来。
但你又需要花多少的时间,打多少的工,才可以赚回这笔钱呢?

我看见的,有父母故意拿leave,为的就是像疯子一样排队排了几个小时购买Iphone 7 plus。
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买了儿女喜欢的智能手机。

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。
但是在我的观点上,如果购买一部手机会遇到以上的情况,我不会购买那架手机。
尤其是考虑了半天都在犹豫要不要购买的人们。
如果依然购买那架手机的话,可以解释的原因也就只有满足你那贪慕虚荣的心吧。
我并没有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的原理。而是觉得没有必要。
也不要说我是因为主修会计的原因,所以对钱财的使用上非常吝啬。
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其实我并不会。
当然,懂得享受也是人生的一大宗旨。
绝对不要只会赚钱和存钱而不会花钱。
理智的花钱,聪明的理财是非常重要的。

朋友们和读者们可以一起讨论这个话题哟。
分享大家对这件事情上的看法和分析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